link

特別推薦最新軟體王網站: http://film.56tw.com/show.php?tid=4437

2009年9月2日星期三

軟體王免費下戴 dvd 播放程式

電影播放格式都有哪幾種啊
影片格式解析
AVI檔案
這原本是Windows最基本的影片格式,但是現在我們在網路上下載的AVI格式的影片,則多半都是被「加工」過,所謂MPEG4格式的影片;而 一般我們稱呼這種類型的影片為DivX影片,但是在DivX影片這種格式之下,還又細分為不同的版本及不同的編碼方式,必須下載不同的影片解碼檔案才能播 放。

RM檔案
這是由Real audio格式的影片,也是網路上相當早期所發展的影片格式,但是自從MPEG4影片的出現,現在同樣以「.rm」為副檔名格式的檔案也分成了兩種,一種 依然是傳統的RM影片格式,另外一種則是稱為RMVB的進階壓縮影片格式;只要下載最新版的RealONE Player,就可以播放這兩種格式的影片。

MOV檔案
這原本是由蘋果電腦公司所研發給MAC電腦播放的影片格式,不過在PC電腦上也能播放,只要下載給PC使用的QuickTime播放器,就可以播放MOV格式的檔案。

MPEG、DAT檔案
這兩種檔案都一樣是採用MPEG1方式壓縮的影片檔案,以現在的技術來說,算是很基本的影片壓縮格式了,以一般的VCD播放軟體就可以播放,或是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內建的Media Player,也可以播放。

WMV、ASF檔案
這兩種都是微軟所設計的影片檔案,ASF是舊一代的檔案格式,WMV則是後來推出的格式,兩者都是壓縮的影片格式,壓縮比例與MPEG1格式差不多。

〈雙胞軟體〉DivX或XviD?別讓名稱混淆你!
DivX之所以會出現,主要是因為有鑑於之前MPEG1壓縮格式所製作出來的VCD影片效果太差,在播放的時候會有馬賽克及停格的現象產生,而採用 MPEG2格式所製作的DVD影片畫質固然很優異,但是所產生的影片檔案卻非常大;於是就有人希望能夠製作出兼具影片畫質,但又能將檔案的容量減少的 MPEG4壓縮影片格式,這也是當初發展DivX格式的起源。
在開發之初,DivX是以開放原始碼的形式推出的,所以在網路上吸引很多自由軟體聯盟的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,不斷有人針對現有版本的缺失推出 新的改良版本,所以在網站上幾乎每兩天都有新的版本推出,但也由於開發者各不相同,就算你下載了最新版本的解碼檔案,也不見得能夠播放舊有版本的DivX 影片。
不過,當DivX發展到5.0的版本之後,DivX網站突然宣布DivX成為商業軟體,從此使用者需要付費才能使用。這下子可惹火了那些當初免費幫忙推動改進DivX的開發者,覺得自己被廠商所愚弄。
所以這些人又另外開發了名為「Xvid」格式的影片壓縮檔案,從名稱上你就可以看出「Xvid」,就是反「DivX」的意思;然而,基本上這兩種格式算是係出同源,可以說是同門師兄弟。
除了這兩種格式之外,後來又出現了一種稱為3ivX的格式,這種格式基本上與「Xvid」或是「DivX」都差不多,也是一種基於MPEG4所設 計的壓縮格式;要使用3ivX的編碼程式來製作影片必須要付軟體王免費下戴dvd播放程式費,但是它的解碼程式則可以免費下載,而且其解碼程式號稱能夠播 放所有的MPEG4規格的影片,也就是說你不必再一一安裝「Xvid」及「DivX」的解碼器;因此,也成為網路上許多人愛用的一種格式。

〈軟體解套〉使用套裝解碼包,就不必傷腦筋
看到這裡,你是不是覺得眼花撩亂?網路上有這麼多的影片格式,如果要將每一種播放程式都下載回來,那大概你的電腦中要安裝近十種的播放程式,才能夠應付所有的影片檔案。
因此,網路上就有許多人推出了套裝的解碼包,將各種影片的解碼格式通通都包在一起,讓你不用一一下載各種影片的解碼程式以及播放軟體,只要下載一 次,就可以在你的電腦裡頭播放所有的影片!在這些套裝解碼包裡頭,比較有名的像是:ACE Mega CoDecS Pack、K-Lite Codec Pack、Codec Pack All in 1,ATB's codecs Pack,都是很常被人使用軟體王免費下戴dvd播放程式的套裝解碼程式。
由於要相容於相當多的影片格式,所以這些套裝解碼程式與各個影片專屬單一播放軟體比較起來,他們的播放品質會顯得差一點,有時播放特定格式影 片在快速前進或是時間點切換的時候,會有停頓的小問題發生;雖然如此,不過比較起來,還是比你一個個下載不同類型的播放軟體要來得方便得多了。
雖然每個套裝解碼程式都號稱可以播放「所有的」影片檔案,但實際上使用的經驗卻不是這樣,不管是哪一套程式,或多或少總會發現有些格式播放起來,會有停頓的現象,或當機或是有不正常的色彩表現的問題。
如果你貪多安裝了兩套以上的套裝解碼程式,有時彼此之間還會有相衝突的現象產生,畢竟這些都是非商業性的免費程式,並沒有經過太過於嚴苛的測試,所以,如果你要更換套裝解碼程式之前,最好先將舊有的解碼程式移除。